美高梅mgm集团2288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美高梅mgm集团2288举办“妙思巧做,心手合医”动手操作能力大赛
发布者:美高梅mgm集团2288    发布时间:2023-11-03

为提升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夯实医学生临床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基础操作,10月29日,学校团委主办、美高梅mgm集团2288团委承办的第五届“妙思巧做,心手合医”动手操作能力大赛决赛在学校实验实训中心举行。

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部分。初赛于10月22日进行,分为理论笔试和实践操作两部分,来自美高梅mgm集团2288、第一美高梅mgm集团2288、麻醉学院的参赛队伍参加了2020级、2021级、2022级三个赛道的初赛,最终有18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阶段,三个赛道分别设置三项医学生必备临床技能,由来自临床一线的评委现场评判打分,同学们全神贯注、冷静操作,在比赛中展现出良好的操作水平和优秀的合作精神。最终,每个赛道评选出团队一等奖1个、团队二等奖2个、团队三等奖3个。

动手操作能力大赛是学院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打造的“医+X”文化活动品牌,现已成功举办五届。通过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为医学生提供检验自身医学基础知识和技能的平台,推进医学生“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培养临床思维能力、临床实践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和医学人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