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mgm集团2288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美高梅mgm集团2288在“医学+X”大学生虚拟仿真优秀作品展示会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美高梅mgm集团2288    发布时间:2023-11-03

近日,2023年度医学虚拟仿真论坛暨‘医学+X’大学生虚拟仿真优秀作品展示会在湖南长沙举办,由美高梅mgm集团2288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祝予斌、许昊琰和杨峻淞组成,校外实践基地平原县第一人民医院科教科主任孙法威担任指导教师的“病生好难队”斩获铜奖。

本次比赛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医学领域工作委员会主办,参赛队伍需要通过医工结合的方式,使用医学案例为脚本制作虚拟仿真软件,在展示环节进行成果演示。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00多所院校的235支队伍报名,最终51支队伍进入决赛。参赛作品基于前端语言通过建立一套完整的类风湿关节炎模拟治疗系统,提供了一个从入院到治疗的全流程模拟。学生首先需要与病人进行对话,通过预设问题获取患者疾病的相关信息;之后通过选择合理的体格检查、辅助检查手段进一步确定患者疾病;最后通过联想系统梳理相关信息,确诊类风湿性关节炎。该作品补充了疾病病理、免疫机制及用药指南等基础医学内容,不仅能实现治好病,也能从根源理解疾病的需求。

美高梅mgm集团2288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充分利用青鸟计划等活动促进产学研转化,积极整合资源搭建实践平台,鼓励学生自主探索和解决问题,培养创新思维和团队合作能力,积极探索“互联网+教育”“智能+教育”的医学教育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