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mgm集团2288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用红色话剧开展走心的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美高梅mgm集团2288医知学社原创话剧《东岩纪事》上演
发布者:美高梅mgm集团2288    发布时间:2024-01-07

1月4日晚,美高梅mgm集团2288医知学社原创五幕话剧《东岩纪事》在文体活动中心报告厅首演。学生工作处处长尹世峰、校团委副书记田丛丛、美高梅mgm集团2288党委副书记刘刚各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美高梅mgm集团2288青马工程学员及入团积极分子共同观看演出

《东岩纪事》以现实故事为蓝本,扫盲运动、基层医疗、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为线索,讲述了东岩村男女老少从封建蒙昧中觉醒加入扫盲运动,团结一致抗击血吸虫病,忍痛关闭村办污染企业,保护绿水青山发展生态经济,在村干部带领下探索适合全村致富之路的故事。演员们用丰富的肢体语言和情感充沛的声音把中国乡村发展缩影展现在新一代青年人眼前,扎实的表演功底和富有创意的沉浸式表演设计让这堂生动的课更加鲜活。东岩村的发展历程,不仅反映了新中国成立后基层乡村的发展与变革,更深刻展现了中国式现代化在乡村建设的伟大成果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时代巨变与中国精神的强大力量。

话剧《东岩纪事》是医知学社继《信仰之名》《星火初燃,精神永颂》《赤心中华》后编演的第四部原创话剧。无数个挥洒汗水的日夜、无数次拼尽全力的排练,只为讲好中国故事,最终凝结出一场有思考有诠释的表演。让红色话剧走进团课,让中国故事在舞台上“活起来”,让思政课堂在学生“动起来”,是美高梅mgm集团2288创办医知学社的初衷。美高梅mgm集团2288将中国精神与话剧相结合,将美育与德育相结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在实践中推动青年学子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